希望可以一直睡觉,在我的乌托邦里,在那片海里

Hishiko - Muxu

记梦——

世界末日/怎么又是这个场景
夜晚
暴风雨
洪水
巨大的怪物
建筑物成精/???
以及其他的妖魔鬼怪/????
人们在逃命

风刮的我眼睛很疼
一个女生把我拉过来
让我钻进一个小的可怜的排水口逃命
我认为这个家伙在骗我
并不是那种不可能钻进去的想法,
而是对于未知的恐惧,我怕她将我骗进另一个末日
但是看那么多人都钻进去
直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消失了只剩我们两个
然后我害怕
女生最后催促了我一下就钻了进去
我也就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最后看了眼这个世界还是跟着她钻进去了

但我有种我原本其实没有钻成功的错觉因为实在是太晚了那个排水口已经开始消失
但是我成功的通过这个洞穿越到了另一个位面

就是这条小路
感觉这个世界呈绿色格调有一种很幽静的感觉,像是在清晨雨后的森林里
奇怪,明明钻进来的人很多但是为什么现在在场的却很少。
我看见妈在她打工的地方宁静的装伞
她 没有理任何人
好像没有被这个世界影响
说简单点就像是NPC

河对面有头被冻结蓝鲸/应该是被催眠了/又是蓝鲸??????
它无法从对岸过来袭击我们
然后我说这样下去也不安全还是再一次穿越吧
于是女生准备趁蓝鲸睡着悄悄的再次发动那个神秘的穿越技能
没想到技能还要时间冷却???
不知道是谁在吹笛子,我很不安,我怕蓝鲸醒来,我在催促
然后他们把一个外国小伙捆起来镶嵌在墙上/?
我很不解
感觉类似于提供祭品使技能冷却
这时候好像是一个水妖袭来
我们被她命令全都站出来
当然站出来的立马被枪毙了
一些人依然在墙角躲着
我看见我旁边的人站出去以后被枪毙了我就更加往墙角里躲
为什么要这么听话的站出去?

她是个戴着戒指的妖怪
她让剩下存活的人带什么路来着
然后我他妈来带路???你确定一个路痴给你带路???
然后就把她带到了杂草丛生的地方,河岸前面一排树的枝桠垂下,叶子上有几颗大虫子掉到了我的脑袋上
我说就是这里
然后我想都没想拍掉以后就掉头离开了
当时我简直是勇气可嘉没有经过水妖的同意就走了
其他人见状也跟我一起离开了
水妖站在岸边独自一人眺望着河面
我忍不住提醒她头上有虫子
并没有见到她有动作
我就走了

女生趁她不在又想了个主意,说是让水妖穿越到其他位面
我想不明白
她说她把穿越点转移到了那个河里的排水口/喵喵喵´_>`???排水口????
但是她让我来实行这个计划
这个河变得像抽水马桶一样,只要拉了某根线就能把河道里的水冲下去
我把她引过来
水妖掉进了水里我示意对面的人拉线
之后河水以及水妖被以极快的速度被冲走
虽然我不明白这个大条河为什么只有这么小一个通孔却冲水倒是挺快
她的那个戴了戒指的手指还挣扎地抓住通孔边缘不肯下去
我一咬牙把她的手指掰开之后就把水塞合上。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被冲下去。
但是我总觉得事情并没有就这么结束

之后她卷土重来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来的,明明已经被转移到了另一个位面
我们中了计被她关进了一个像开了鹰眼一样透视的,不准确的说像是玻璃结界的封闭空间/紫色和粉紫色的格调
空气更加沉重

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逃窜
好不容易在这个结界里聚到了一起,我们一起警惕着周围的动静
之后我便和小红/???说,我们互相帮对方看着背后以防被偷袭

之后那个女妖进来了
但她好似百无聊赖的撑着脑袋坐在紫水晶上
周围的孩子们从她前面跑过她也无动于衷
我有个想法,就是直觉的认为她是因为不想带孩子才留下我们这些大孩子的
那她为什么不直接杀了这些孩子?和我们。

她把结界的门打开了
我们当然是逃出去了。
她没有阻止我们
出去后见到的是我奶奶家,石板台阶的附近是一个个小企鹅攀爬在浮在水面的石板上
我当时好像已经察觉到也许我们身处梦境了
我说,
我想回到现实世界。
那女妖跟在我们身后,脸上是仿佛担子终于被放下了的释然的表情
她突然把我们传送回去
我在被传送之前还担心她会不会跟着我们一起穿越到现实世界
当然,我是多虑了

一醒来 JC们关切的上来问我们情况
堂妹/???说想给爸爸打电话
之后电话打通,对面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楚
我还在想,会不会我的这个“噩梦”别人也正和我一起做呢?

一切都结束了吧
依然颓然的一人走在河岸边
当时的心境是,对于独自一人似有释然又抱着无畏
好像对于这种处境麻木且对于现世也没什么留恋
大概就是那种,对于活着是没什么兴趣,但是就这样死了又觉得太随意了,然后估计就是等着意外降临于身
然后被当做意外死亡尸体被放置停尸间的冰冷柜子里
这时候的ed/??可以用/Hishiko/醒来后不过也可以说是在醒来前,大概是半梦半醒间脑中响起的这首歌
↑第二重梦境

之后我真正醒过来了。我们的现实世界

我是在真正醒来以后才想起,原来这个梦,也就是第一重的梦/也就是梦里的我没有梦见怪物的那一重/还有个开头,如同上段描述的那样兴致索然地生存着
有个情节是,我跟在堂妹后面,一时分心没跟上,当时我们手上都卷着一张纸,我跟上后只看见了地上的纸她却消失了,现在想想也许是那时候起梦里的我就开始做第二重梦了
有意思的是,我堂妹消失的那个地方正是第二重梦的场景,那条桥印象尤为深刻/《梦的解析》里有提到,梦里的一些场景是取材于现实世界的,这点第二重梦的第二个场景已经印证了

不过我还是很佩服一重梦的我,竟然察觉到了这是个梦但却没有察觉到自己也是个梦。

随着时间流逝,脑子的思维逻辑能力也逐渐清明,这个梦的细节也被一点点模糊掉了/但是那种麻木的感觉依然清晰
对于一重梦的开头是什么我只是大致的记得是一件让一重梦的我绝望痛苦的事发生了,始终不愿意面对这个世界

而这个情节我在以前也曾梦到过,醒后仍是心有余悸,甚至将梦里的我的情感延续到了梦外,对于那个人的厌恶也直线增长,而当时的那个梦里也梦到了河

现在那种事又发生到了一重梦里的我的身上。

这绝对是我做的逻辑清晰情节无混乱最无跳跃性的梦了,我觉得很新奇就在醒来后马上记下
而现在我只是简单的做个记述,以后也许会试着解析,甚至是解析一重梦的我的心理,为什么她会做那种梦?
梦里梦外我都在做着世界末日的梦,同一种元素也是多次出现,我并不愿细想这些代表着什么。也许是心中对于某物的极其强烈的不满和不甘所引起的吧。

评论

© 三江废品店 | Powered by LOFTER